工控网首页
>

应用设计

>

SA3系列变频器在拉丝机的应用

SA3系列变频器在拉丝机的应用

一、拉丝机简述

直进式拉丝机是常见的金属线材加工设备中的一种,直进式拉丝机,可对高、中、低碳钢丝、不锈钢丝、铜丝、合金铜丝、铝合金丝等,进行伸线加工,误差0.1%精确计米。系统规划定长自动减速并停车、 断线检测并自动停车、任意卷筒正反点动及左右联动、各种故障信息及处理信息显示、各种运动信息监控,并支持任意配模工艺。模具磨损后通过调谐自动补偿,不易断丝,并设有跳线装置可任意切除卷筒拉拔,以适应不同的工艺。高性能变频器已广泛应用在该设备中作为收放卷、牵引电机等驱动主要部件。

二、客户需求

1)系统控制变频器启动停止,要求收卷电机和牵引拉丝电机速度能连动同步控制。

2)收卷变频器运行可接收外部张力模拟量信号任意调谐,变频器具备自动调谐响应快、运行平稳性能。

3)变频器需具备断线检测并能自动停车。

4)收卷电机规格4KW/380V,选用士林变频器SA3-043-5.5K/7.5KF; 牵引拉丝电机规格18.5KW/380V,选用士林变频器SA3-043-18.5K/22KF。

三、安装、配线图

四、 SA3系列变频器产品特色

1)SVPWM软体设计V/F、无速度感测向量控制、闭环向量控制,可选择驱动永磁同步电机。

2)15种V/F控制曲线设置,且内置V/F分离模式设计更适应不同电源负载使用。

3)超强带负载能力,失速防止可设置高达400%。

4)瞬时低电压补偿,更适用电网波动较大场合。

5)回生抑制机能可降低变频器因回生过大跳机机会。

6)具备输入欠相、输出欠相、短路等保护。

7)丰富的I/O输入输出端子方便复杂控制使用。

8)支持标准Modbus、Canopen(从站)、Profibus、Devicenet、等通讯机能。

9)完善的PID演算机能更适合多种场合灵活使用。

审核编辑(
何为
)
投诉建议

提交

查看更多评论
其他资讯

查看更多

士林电机 SL3经济型变频器

士林SDC系列在屏幕晃动测试仪上的应用

士林SDC系列在食品包装行业的应用

士林SDE-P系列在膜包机上的应用

士林变频器在洗车机上的应用